我校迎接“创平安迎七一”江苏省高校安全大检查

发布者:网页制作发布时间:2021-05-13浏览次数:266


    512日,由省教育厅组织的“创平安迎七一”全省高校安全大检查第六检查组进驻我校,对我校安全工作进行检查评估。检查组由中国矿业大学副校长赵建岭等四人组成。学校党委书记刘红明出席汇报会。副校长田乃清主持会议。

    刘红明代表学校对检查组一行莅临我校检查安全工作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校的办学情况及安全工作基本情况。他强调,我校一直坚持“安全无小事”理念,坚持安全工作与学校整体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坚持安全工作思想认识到位、宣传动员到位、各级责任到位、工作落实到位、机制完善到位。他希望专家组对我校安全工作进行全面的“把脉问诊开方抓药”,多提宝贵意见,帮助我校进一步提升安全工作水平。

    检查组组长、中国矿业大学副校长赵建岭介绍了本次检查的目的意义及工作要求。

    后勤与安全保卫处处长顾育作题为《依托智慧校园建设,抓实人防物防技防,筑牢幸福海院根基》的工作汇报。报告从工作实践、工作特色及成效、存在的问题和工作展望等四个方面,介绍了我校安全工作情况。  

   检查组听取汇报后,实地察看了航海模拟器、学生食堂、学生公寓、轮机自动化机舱等重点场所,并集中查阅了相关台账资料。检查反馈会上,检查组通报了检查结果,对我校的安全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专家组一致认为,我校组织领导有力、管理体系健全、专业特色鲜明、制度建设完善、安全教育成效明显、安防设施投入到位、疫情防控工作扎实、实验室管理规范。同时,检查组从进一步强化大安全意识、进一步落实“一岗双责”、进一步完善工作台账等方面,对我校安全工作薄弱环节提出了改进意见和建议。

   刘红明代表学校作表态发言。他对专家组为我校安全工作会诊把脉、查漏补缺表示感谢。他表示,我校将以此次安全大检查为契机,对检查组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采取措施立即进行整改,真正做到“以查促改,以查促建”,全面提升我校的安全工作水平,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