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专题报告会

发布者:网页制作发布时间:2021-06-22浏览次数:307

618日,我校在人文学院公共艺术厅举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专题报告会。高新区派出所李琳警官为学生工作处、后勤安保处等部门负责同志及全体副书记、辅导员作题为《警校同心,反诈同行》的报告。报告会由学生工作处处长顾明亮主持。

针对如何防骗,李琳警官结合多年的实战经验,从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避免盲目自信、勿贪小便宜、保护个人隐私、养成正确的生活消费观念、“断卡行动”等方面具体展开了防范技巧、补救措施的教育宣传培训。她强调,当前高校各类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频发,受害者经济损失巨大,大学生要主动学习防骗知识,提高自己的安全意识,注重个人信息的保护。一旦发现被骗,要第一时间拨打110报警并保持电话畅通,并向南京市公安局反诈中心提供嫌疑人收款或自己出账的完整账号和相关信息,以便第一时间进行紧急止付。李琳警官幽默的语言、详实的数据、生动的案例,让与会者深受教育、深受启发。

顾明亮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李琳警官走进我们中间,面对面、零距离地上门服务,就深入推进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给我们“问诊把脉”“送医送药”,普及了辅导员老师的反电诈知识,提升了学校反电诈宣传教育工作的整体水平。学校将进一步提高站位,多措并举扎实做好反电诈宣传工作,减少师生财产损失,确保校园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