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保处成功举办2015年第四届大学新生安全知识选拔赛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10-30浏览次数:723

    为了切实加强我院大学新生的安全教育和管理,落实省教育厅《关于开展江苏省第四届大学生安全知识竞赛的通知》(苏教办安〔2015〕10号)精神,大力普及安全知识,切实提高大学新生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防范技能,避免和减少安全事件的发生,安保处分别于10月26日、27日、28日晚上,在信息、经管学院机房举办了2015年第四届大学新生安全知识选拔赛活动。

    为了此次选拔赛活动成功举行,学院王卫兵副院长、安保处刘源明处长先后召开各二级学院副书记专题工作会议、二级学院安全知识竞赛负责人专题会议布置落实此次活动各项程序。各二级学院精心组织,层层动员,发动学生利用晚自习、课余时间积极备考。此次竞赛活动得到了信息学院、经管学院、现教中心领导和机房管理老师的大力帮助和支持。

    全院2015级共有3809名新生参与了竞赛答题。竞赛期间,根据学生参赛率、平均成绩以及现场竞赛组织等情况排名,最终信息学院、轮机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奖。全体2015级新生积极参与,认真答题,根据成绩和答题用时综合排名,电气学院徐磊等5名同学获得一等奖,经管学院雍文楠等10名同学获得二等奖,电气学院王鲁浩等30名同学获得三等奖。

    安保处从获奖同学中选拔20名同学组成院集训队,再从中选拔3名同学组成代表队参加11月7日全省大学新生安全知识竞赛初赛。

    本次大学新生安全知识竞赛旨在进一步向全体新生普及安全知识,通过安全知识竞赛活动,加强了对同学们的安全教育,使同学们提高了自我保护意识,加深了对校园安全的认识。

                                 (安保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