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15年消防技能大比武活动成功举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11-27浏览次数:742

    为了切实提高我院师生、社会化单位的消防意识,真正掌握消防安全知识,增强自救互救的能力,11月25日下午3时,我院2015年消防技能大比武活动在篮球场成功举行。

    学院副院长王卫兵、南京市高校保卫大队主任李小宁、江宁区公安局内保大队教导员朱德祥、南京医药大学保卫处处长马俊、南京工程学院保卫处处长程国芳、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保卫处处长居白、南京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保卫处处长祁国新、南京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保卫处处长李杰、南京旅游职业技术学院保卫处副处长蒋道广、院学生工作处处长戴军、工会主席喻诗祥、各单位、部门负责人、教职工、学生、社会化单位代表共1000余人出席活动。活动由安保处处长刘源明主持。

    刘源明处长致开幕词,他首先代表学院向前来指导比赛的公安、辛勤筹备此次活动的全体工作人员表示衷心感谢,向参加消防技能大比武的全体队员、裁判员表示亲切问候。他指出,做好消防安全工作是促进学院和谐、稳定发展的重要基础,是学院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一直以来,学院都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始终坚持“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消防工作方针,努力预防和减少各类消防安全事故的发生。举办本次消防技能大比武活动,旨在寓教于乐,以赛代训,增强全院教职员工、广大同学和社会化单位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处置能力,希望大家将比赛中学到的知识和技能传递给身边的每一个人,努力争当学校消防安全的宣传员,为创建和谐校园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王卫兵副院长宣布2015年消防技能大比武活动开始。

    随后,我院2015年消防技能大比武正式开赛。本次消防技能比武分为水带铺设、灭火器(灭火毯)灭火两项,共有学生组、教工组、社会化单位组33支代表队共132名选手参赛。比赛现场,33支队伍士气高涨,你追我赶,各领风骚。随着一声哨响,在四人两盘水带连接比赛中,参赛者以最快的速度,精准地做好每一个规范动作,水带连接动作娴熟,队员间配合默契,整套动作一气呵成。在50米距离油桶灭火中,选手们接到指令迅速开跑,一组队员提灭火器、拔插销、握喷管,一阵扫射,一组队员利用灭火毯准确铺盖火盆,迅速扑灭“熊熊大火”,动作有序规范,堪比真正的消防战士。比武过程中,各组参赛选手团结协作,沉着应对,甩带、接口、冲刺、个个不甘示弱,熟练地运用消防器材并认真完成每一个预定的消防技能设置动作,比的既是速度,也是成绩,更是消防专业技能。

 

    经过有序而且激烈的角逐,竞赛评委公平公正的裁决。最终教工组船舶学院党总支获一等奖,机关党总支、图书馆直属党支部获二等奖,体育直属党支部、继教院党总支、人文学院党总支获三等奖。学生组航海学院获一等奖,人文学院、继教院获二等奖。社会化单位组三春辉餐饮获一等奖,振祥莱餐饮、海苑后勤公司获二等奖。学生组轮机学院、船舶学院获优秀组织奖,教工组后勤处获优秀组织奖。

 

    此次技能大比武,不但使参赛人员提高了防灭火技能,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也吸引了全院广大师生来参与消防,从而了解消防、重视消防,提高了全员抵御火灾的能力,为达到全民消防的总体目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安保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