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党总支第二支部围绕“严以用权”专题开展研讨交流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12-03浏览次数:432

 

    12月2日下午,学工党总支第二支部在安保处会议室召开了“严以用权”研讨交流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刘源明主持。

    首先,刘源明书记领学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党员廉洁自律规范》、《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文件精神。

    随后,刘源明书记就“严于用权”这一专题的学习情况做主旨发言,从权为民所用、按照规则办事、摒弃特权意识三个维度阐述“严以用权”的重大内涵。强调作为领导干部,一是要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权力等同于职责,手中有权,肩上有责。二要坚持权以致用,科学用权,依法依规用权。三是要自觉接受监督,学校的监督要以师生的满意为目标,坚持以师生为本,加强与师生沟通,增进了解。

    徐长江发言,提出“严以用权”要在思想上严起来,加强自身修养,做廉洁自律的“清白人”;要在行动上严起来,在安全保卫工作中要表里如一,真正做生活中的“规矩人”;要在监管上要严起来,按照“严以用权”要求,认真扎实做好自己和分管工作。

    最后,刘源明书记对本次交流研讨会作小结,他强调,中层干部要继续深入学习“三严三实”有关理论学习篇目和职教理论政策,不断提高思想认识,扎实做好存在问题的整改落实,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与本职工作切实结合起来,用实际行动推动学院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