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16年度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暨安全工作委员会工作会议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3-20浏览次数:410

    3月16日下午,我院2016年度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暨安全工作委员会工作会议在办公楼一楼会议室召开。学院党委书记、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主任马长世,院长、安全工作委员会主任刘红明出席会议。学院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安全工作委员会全体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和安全工作委员会副主任王卫兵主持。

    会上,王卫兵副院长代表学院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和安全工作委员会作2015年工作总结报告。报告分为六个部分:一是领导高度重视,层层落实综合治理和安全目标责任制;二是强化安全教育,提高师生安全意识;三是保持警惕,坚持政治安保工作不放松;四是多方协作共同管理,稳步推进治安综合安全防范体系建设;五是恪尽职守,服务师生,全面做好各项具体安全工作;六是提高认识,改进不足,积极找准努力方向。报告全面回顾了2015年学院治安综合治理和安全工作,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深刻剖析了当前学院治安综合治理和安全工作的形势和任务。王卫兵在报告中对2016年学院治安综合治理和安全工作作了部署,并希望我院圆满完成2016年治安综合治理和安全工作各项目标任务。

    学院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和安全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刘源明向全体委员汇报了2015年度学院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和安全工作评审情况,并提出奖惩建议。

    会议表彰了2015年度学院治安综合治理和安全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学院领导与各二级单位、部门负责人签订了2016年度治安综合治理和安全工作目标责任书。

    马长世书记作总结讲话。他首先从组织机构健全、责任层层落实、队伍不断优化、思想教育到位、管理措施有力、设施较大改善、成效比较显著等七个方面,充分肯定了2015年度学院治安综合治理和安全工作。对2016年度学院治安综合治理和安全工作,马书记提出了四点要求:第一、思想重视,认识到位。他强调,安全无小事,要高度重视教职工、学生的生命财产安全;第二、各负其责,层层落实。他指示,要进一步明确职责,层层落实责任,确保责任到人。第三、“三防”到位,管理从严。他指出,人防、技防、设备防等安全管理措施要精细化、科学化,要理顺机制,进一步明确安全的内涵,树立安全意识;第四、以生为本,服务师生。他希望,全院上下要齐心协力做好学院治安综合治理和安全工作,全面提升学院的安全防范水平,切实维护学院及周边的治安秩序,营造良好的教书育人环境。

                                  (综治办、安委办)

会议现场

学院党委书记、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主任马长世作总结讲话

学院副院长、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和安全工作委员会副主任王卫兵主持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