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暑假前校园安全自查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7-11浏览次数:825

各单位、部门:

   暑假即将来临,为保障学校的安全稳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方式和时间安排

各单位、部门即日起开展安全自查,将自查情况整理归档至《治安综合治理和安全工作二级责任单位检查记录本》中的“常规安全检查记录”页上。各物业将自查情况整理归档至《托管物业单位安全检查记录本》中的“重大节假日安全检查记录”页上。

、检查内容

各相关单位、部门要对办公场所、学生宿舍、教学楼、实训楼、食堂、外来务工人员驻地、施工工地等场所开展一次全面的安全隐患自查,严格落实重点要害部位的安全防范措施,杜绝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

    1、消防安全检查:消防设备维护、使用情况;电气线路私接乱拉、超负荷运行情况;安全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畅通情况;应急照明、疏散标志、消防控制系统、消火栓、灭火器材完好情况;其它安全隐患。

2、建筑工地、电梯安全检查:基建处要加强建筑施工安全防护管理,后勤处要关注电梯年检及安全运行情况;其它安全隐患。

3、实验、实训及体育教学设施安全检查:二级学院、教学部的实验、实训和体育教学设施的安全管理;危险品管理;其它安全隐患。

   4、食堂饮食安全、物业安全管理:夏季各类火灾火险安全隐患较多后勤处要对暑期营业的食堂和各物业公司加强管理,消除隐患,确保假期校园安全。

三、具体要求

1、各单位、部门要高度重视假期前的安全自查工作,按照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要求,克服厌烦思想和形式主义,切忌走过场。各单位、部门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及时整改,对一时无法整改的隐患要加强防范措施,并及时报安保处。

2、假期前各单位、部门要对师生员工进行一次安全教育,强调离校返校途中的安全,保证留校人员的安全。

3、各物管站要加强假期的值班工作,物业管理人员要坚守岗位,发现陌生、可疑人员,特别是携带物品离开楼宇、公寓时要认真询问、登记。如发现留校学生在宿舍内吸烟、随意乱丢烟蒂等现象要加强说服教育,及时反馈二级学院。

4、各单位、部门暑期有重大活动安排,请及时向安保处报备。有学生留校参加技能培训、比赛集训的二级学院,因承办各类比赛需要组织志愿服务学生的二级单位要安排专人值班。值班人员要坚守岗位,发现影响校园稳定的紧急信息后要及时汇报、妥善处理。

5、暑期组织学生参加社会活动的单位要把活动方案报安保处,落实专人负责并做好安全预案和安全保障。

四、安保处将根据情况对学校重点场所进行检查和抽查。

                

             治安综合治理和安全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2018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