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端午节假期校园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6-06浏览次数:982

各单位、部门:

端午节小长假即将来临,为切实维护学校的安全稳定,保障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方式

各单位、部门即日起开展安全自查,将自查情况整理归档至《安全工作二级责任单位检查记录本》。放假前,全工作委员会将组织人员对学校重点场所进行检查或抽查。

    二、工作要求

1.各单位、部门要高度重视假期的安全工作,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要求,在假期前组织本单位进行安全自查工作,检查的重点是实验实训室、办公场所、学生公寓、食堂场所。各单位、部门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要及时整改,对一时无法整改的隐患要加强防范措施,并及时报安保处。

2.基建处、后勤处等部门要对工地、食堂、商业用房、外来人员宿舍加强检查。各职能部门、二级学院、教学部要对重点要害部位、实训场所加强检查。所有场所不得违反规定使用明火,以防发生火灾事故。

3.放假前各单位、部门要对师生员工进行一次安全教育,强调离校、返校途中的交通安全。各办公室、实验实训室内不得存放现金及贵重物品。所有工作人员在离开办公室时,务必切断电源,清理易燃物品,关好门窗。

4.各物管站要加强值班工作,各楼宇物业管理人员发现陌生可疑人员要及时进行盘查、登记

5.各二级学院要对留校学生加强安全教育,严禁留宿外来人员严禁在宿舍和公共区域随意乱丢烟蒂。

6.学工处、二级学院要加强值班管理,值班老师务必坚守岗位,保持信息畅通。如发现影响校园稳定的重要信息及时上报总值班,避免事态扩大。

特此通知。 

 

                                                         安全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2019年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