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与安全保卫处举办“2020级新生安全教育第一课”活动

发布者:网页制作发布时间:2020-10-29浏览次数:473

为增强新生安全防范能力和防范意识,1028日下午,后勤与安全保卫处在体育场举办“2020级新生安全教育第一课”活动。南京市公安局刑事侦查局陈红燕警官、江宁区高新园消防中队庞燕指导员为全体新生作报告。后勤与安全保卫处副处长邹国庆主持会议。2020级全体新生、新生辅导员、社会化单位人员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中,陈红燕警官结合多年的实战经验,通过分析典型案例,发放宣传资料,接受现场咨询等方式,提醒广大学生切实提高防范意识,做到“不轻信不透露不转账”。她强调,当前高校各类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频发,受害者经济损失巨大,大学生要主动学习防骗知识,提高自己的安全意识,注重个人信息的保护。一旦发现被骗,要第一时间拨打110报警并保持电话畅通,并向南京市公安局反诈中心提供嫌疑人收款或自己出账的完整账号和相关信息,以便第一时间进行紧急止付 陈红燕警官幽默的语言、详实的数据、生动的案例,让聆听者深受教育、深受启发。

江宁区高新园消防中队庞燕指导员结合近期校园发生的消防安全事故向全体新生传递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并详细讲解了如何有效预防校园火灾,如何正确使用常见消防器械、如何及时扑灭初期火灾,发生火灾时如何报警、如何逃生、如何科学自救等知识。他指出,新生从跨进大学校门的第一天,就应牢固树立起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在发生火灾等突发状况下的应急逃生和自防自救能力,最大限度地杜绝和减少因火灾事故引起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在消防演练环节,消防队员们展示了消防报警、消防水带连接与消防水喷射,指导新生代表和社会化单位人员使用灭火器有效灭火,传授灭火逃生技巧等实战经验。

2020新生安全教育第一课活动,宣讲教育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互动氛围热烈,同学们受益匪浅,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学校安全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后勤与安全保卫处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常态化开展安全宣传教育,确保校园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