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2020年度“119”消防宣传日活动

发布者:网页制作发布时间:2020-11-13浏览次数:478

今年119日是我国第30个消防宣传日,为进一步增强全校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师生消防安全技能和防灾自救能力,119—10日后勤与安全保卫处联合工会、学生工作处在体育馆东广场开展2020年度“119”消防宣传日活动。江宁公安分局内保大队高级警长朱德祥、江宁区消防救援大队高新园中队中队长王军及周边高校保卫处处长到校进行观摩、交流。

活动设有消防知识(灭火方法、逃生技巧)科普宣传、观看消防安全警示片、火场灭火模拟体验、烟雾逃生模拟体验等四项内容。现场所使用的模拟灭火帐蓬、电子灭火器和烟雾逃生帐蓬均采用高科技手段。在不动明火的情况下,使参与者身临其境。模拟体验能够帮助体验者在火灾发生后快速掌握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扑灭初起火焰、判断如何识别正确的逃生路线、如何最大限度减少火灾对人体的伤害等灭火和逃生常识。

活动现场气氛活跃,秩序井然。参与师生纷纷表示,体验式消防演练与传统的消防教育完全不同,是一种很有效的直观教育方式,通过亲身参与,亲身操练,亲身感悟,效果明显,获益匪浅。

本次“119消防宣传日活动历时两天,直接参与活动的教工代表、学生代表、社会化单位员工代表师生近3000人。活动集知识性、趣味性、实践性为一体,使参与师生掌握了必要的消防安全常识,提升了师生在火灾中自救互救的逃生能力和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后勤与安全保卫处将继续深入推进校园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和建设管理,努力为师生提供良好消防安全环境,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