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迎接江苏省高校后勤安全工作检查

发布者:网页制作发布时间:2020-11-23浏览次数:353


     11月20日,由省教育厅组织的全省高校后勤安全工作检查组进驻我校,对我校后勤安全工作进行检查评估。检查组由苏州大学总会计师周高、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副校长韦忠平、南京理工大学紫金学院院长助理于洋等七人组成。学校校长万健、副校长田乃清出席汇报会。校安全工作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 

 

万健代表学校对检查组一行莅临我校检查后勤安全工作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校的办学情况及后勤安全工作基本情况。他强调,我校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和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厅决策部署,坚持从严治校,齐抓共管,形成了“大后勤、大安全”的工作机制,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切实筑牢安全防线,共筑“平安、有序、美丽、温馨”的幸福校园。他希望专家组对我校安全管理工作进行全面的“把脉问诊”,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帮助我校进一步提升后勤安全管理工作水平。

 

    检查组组长、苏州大学总会计师周高介绍了本次检查的目的意义、内容、主要方式及工作要求。

 

    田乃清作题为《依托智慧校园建设,抓实人防物防技防,不断提升学校后勤服务水平和安全保障能力》的工作汇报。报告从学校概况、我校后勤工作实践、上一轮检查薄弱环节整改情况、存在的问题和努力的方向等四个方面,介绍了我校后勤安全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检查组听取汇报后,分三组实地察看了学生餐厅、学生公寓、教学楼等重点场所,并集中查阅了学校后勤安全管理工作的相关台账资料。

 

检查反馈会上,检查组通报了检查结果,对我校的后勤安全管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专家组一致认为,我校紧扣“底线思维、高标定位、精准施策、严细落实”十六字方针,组织领导有力,管理体系健全,目标定位准确,工作重点突出,形成了运行良好的后勤保障格局。同时,检查组从完善制度建设、增强制度执行力、整合提升信息化水平、加大基础设施改造力度等方面,对我校后勤安全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万健代表学校作表态发言。他对专家组为我校后勤安全工作会诊把脉、查漏补缺表示感谢。他表示,我校将以此次检查为契机,对检查组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采取措施立即进行整改,真正做到“以查促改,以查促建”,全面提升我校的后勤工作质量和安全管理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