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21年度“119”消防宣传主题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11-12浏览次数:140


2021119日是我国第31个消防宣传日。为更好地落实消防责任,防范安全风险,我校于111011日在体育馆东广场举办了2021年度“119”消防宣传主题活动。全校教职工代表、学生代表、社会化单位员工代表等共计3000余人次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有消防知识科普宣传、消防员讲解灭火技巧和逃生技巧、模拟灭火体验、模拟学生宿舍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模拟烟雾逃生体验等五项内容现场所使用的模拟灭火帐蓬、电子灭火器和烟雾逃生帐蓬均采用绿色环保等科技材料和手段在不动明火的情况下,使参与者身临其境。模拟体验能够帮助体验者学习掌握平日如何排查学生宿舍的消防安全隐患,快速掌握在火灾发生后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扑灭初起火焰、判断如何识别正确的逃生路线、如何最大限度减少火灾对人体的伤害等灭火和逃生常识。

此次体验式消防演练活动集知识性、趣味性、实践性为一体,活动现场气氛活跃,秩序井然。师生们认真听取消防知识讲解,积极参与到各项活动中,掌握了必要的消防安全常识,提升了师生在火灾中自救互救的逃生能力和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

安全问题无小事,消防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安全保卫处将利用“119”消防主题宣传活动从消防安全教育、消防安全疏散演习和灭火器器材实操培训等途径继续开展多场次消防安全教育和演习,以增强师生员工消防安全意识,提高火场逃生救援能力,提升学校消防整体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