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情 保供应 稳价格

——后勤处以切实有效措施保障学生权益

发布者:后勤处安保处发布时间:2022-05-14浏览次数:111

商超物价稳定是校园稳定的重要一环。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后勤处高度关注商超保供稳价执行情况服务满意度,及时查摆短板漏洞和薄弱环节,采取有效措施回应师生合理诉求,解决生实际困难协同商家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让利于生封校期间各商户自发开展打折让利活动,部分商品八五折销售给学生发放万元购物券,获得学生好评。

后勤处坚持以学生为中心,打好“先手牌”,通过提前召开会议、实地督察、明察暗访等途径确保保供稳价工作落细落实。在防控压力大、人手少、事情多的情况下,始终坚持把工作重点放在学生“吃的怎么样、用的贵不贵”等民生问题,关注学生诉求,畅通问题反映渠道。结合重点商户巡查,发现部分商户不提供购物小票、排队长、结账慢、商品价格高等问题后,要求商户限期整改,并对相关责任人追究了责任。针对物价等敏感问题,后勤处组织专班对商超进行督检,通过商户自查、价格调研比对,引导督促商户对150余种商品进行让利销售为加强社会监督,在约谈商超负责人同时研究出台《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校园商贸共同监督有奖举报制度》目前运行良好

后勤处将组织力量对校园超市继续加强监管力度,确保实现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的工作目标。对食品卫生安全落实“四个最严”要求,进行网格化巡查与督导确保学生吃的安全、用的安全;进一步加强超市物价调研和比对,明确学生权益,公开投诉电话,及时处理与反馈学生诉求,严格管控超市物价加强人员培训指导与从业人员应知应会知识监督抽考,提升超市服务质量切实维护好学校师生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