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保卫处将安全教育送上门

发布者:后勤处安保处发布时间:2022-10-13浏览次数:10

10月12日下午,安全保卫处在图书馆大报告厅为继续教育学院培训学员开展了安全教育。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袁昌富、安全保卫处处长张吉廷出席,安全保卫处消防科科长胡峰作了“安全教育第一课”报告,继续教育学院船长、轮机长、大副、三副、三管轮等5个培训班的学员参加了此次安全教育。

胡峰在“安全教育第一课”报告中,从树立安全理念,融入价值追求体系、压实消防责任,推进无烟校园建设、强化反诈宣传,保护师生切身利益、严禁违规进出校,阻断疫情传播途径等四个方面作了宣讲,报告结合了高校发生的典型案例,将近年我校发生的火情、诈骗等事件数据进行汇总与分析,提出了行之有效的安全意见建议。

安全教育尾声,安全保卫处对参加学员进行了本次安全教育的问卷调查,据数据显示,学员对此次安全教育的满意度高达97.7%,提出在反诈宣传、消防安全、网络安全、心理健康教育等方面要加大安全教育的需求。安全保卫处将结合反馈的情况,对安全教育内容作进一步改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