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院后勤安保人的寒假

发布者:后勤处安保处发布时间:2023-02-18浏览次数:10

刚过去的春节让我们再次感受到了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的热闹氛围与浓浓年味,海院后勤安保人于寒假期间不畏严寒、不辞辛劳,用实际行动助力海院高质量发展。新学期伊始,伴随着春江水暖鸭先知的暖意,让我们一起走进海院后勤安保人的寒假生活。

19日,后勤处就校园景观设计规划工作进行专题研究,重点从校园中轴线、滨水空间、绿地、文化节点、居住空间、教育空间、种植专项等方面研讨校园景观设计理念与景观提升方案。

110日,安全保卫处召开社会化单位寒假安全工作会议。会议落实了《省教育厅关于开展全省教育系统岁末年初校园安全重大隐患专项整治和督导检查的通知》精神,重点在宿舍安全、食品安全、消防安全、在建项目施工安全等方面进行了工作布置与检查。

12122日,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刘桂香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带领党政办、后勤处、安全保卫处相关负责人慰问板桥校区、秦淮校区、江宁校区值班人员与社会化员工。

假期,思源食堂富亚餐饮工作人员坚守岗位,服务不打烊,为提前返校的士官学院师生与寒假值班人员提供热忱的餐饮服务,同时服务考证学生2400余人次、服务大赛学生2100余人次。

结合学生诉求与植物生长规律,将沁园1号公寓南楼晾晒场进行了整改,完成遮光树枝修剪,及场地平整等工作。近期将以沁园1号改造为范本陆续开展其他公寓晾晒场的改造升级工作,不断提升公寓周边环境与学生幸福指数。

学校安保人员、物业人员对重点场所、重点区域进行安全检查,及时排除隐患12处,保障寒假期间的校园平安。

212日开始,学生公寓物业员工主动服务学生,收集学生诉求,帮助学生将宿舍用品清洁晾晒,后勤处提前安排专业人员进入公寓清除蟑螂等,为学生入住提供温馨环境。

21517日,后勤处、安全保卫处组织食堂开餐考核小组对各食堂餐厅的开餐准备与食品安全进行检查与考评,保障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占地600余平米的校园智慧物流中心即将投入运行,师生快递在校内可完成寄取,快递无人车已投入运行,实现快递送货上门。电动汽车充电桩也安装于大学生活动中心区域,为教职工提供更多便利。

在今后工作中,海院后勤安保人始终坚守岗位,团结协作,紧紧围绕“细、实、新、信”与“高、精、细、美”的工作思路,冲在前面兢兢业业,站在后方勤勤恳恳,不间断夯实校园安全基础,提升美好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