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保卫处开展社会单位消防安全培训会

发布者:后勤处安保处发布时间:2023-05-18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夯实校园消防安全稳定,安全保卫处扎实开展“生命至上,隐患必除”消防安全专项行动。5月17日,安全保卫处邀请辖区消防安全专家王有斌为我校全体社会化单位进行消防安全培训。安全保卫处相关负责人、全体社会化单位负责人参加了培训会。

王有斌通过今年以来发生的重大火灾案例的介绍,指出火灾事故的极大危害与惨痛教训,对初期火灾的灭火救援与疏散逃生等技巧进行了普及,现场展示了各类灭火器、灭火毯的使用方法,对电动车、燃油车等交通工具的火灾救援进行了指导。

会议强调,一是要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升消防安全防范能力;二是各单位要按要求对全体员工完成每学期的消防安全培训任务;三是要对重点场所、重点区域加强安全管理,尤其对燃气安全、电瓶车充电、公寓吸烟等安全隐患要坚决加以治理,以新的安全格局保障新的发展格局。

                                                                                                          撰稿:胡峰 审核:张吉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