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启用校园门禁系统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5-13浏览次数:689

为保护广大师生的人身和财产安全,维护校园秩序,根据教育部《高等学校校园秩序管理若干规定》和《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校园管理及学生行为规范暂行办法》的有关规定,在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关心下,有关部门的大力努力和协作下,在经过一段时间的调试和试运行下,学院校园门禁系统自5月12日起正式启用。

    

根据通知规定:学生公寓晚熄灯后,校园南、北大门机动车道关闭,车辆无特殊情况只出不进;西门关闭,禁止行人和车辆进出。教师凭校园卡刷卡进出;学生凭校园卡刷卡进入,无特殊情况不得出校门;未带校园卡的学生,凭有效证件到门卫室办理登记后方可进入。安保处值班人员和学工值班老师在南、北门共同做好学生的引导和登记等工作。

    

校园门禁系统是校园安全的第一道屏障,其成功启用,得到了全院师生的认可和称赞,有效防控了校园盗窃案件的发生,防止闲杂人员和相关车辆进出校园,同时为学生管理部门对晚归学生进行教育管理提供了第一手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