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保处就综合治理工作开展情况走访各教学单位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5-16浏览次数:551

   为了进一步贯彻“规范、稳定、服务、交流、协助、品牌”的工作方针,树立“转工作作风、塑品牌形象”的工作理念,防止安全事故的发生,全力打造平安和谐校园,营造学生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5月8日、9日、12日,安保处分别走访了各二级学院、继教院、基础部、思政部和体育部共十一家教学单位,听取各教学单位对安保处工作的意见和建议,零距离了解各部门综合治理工作开展情况。

    各二级教学部门在学院党委3月25日召开2014 年综合治理委员会工作会议暨 2014年度综合治理目标责任书签订仪式活动结束后,都积极行动起来,采取多种形式开展综合治理工作。总的做法主要有:一是召开全体教职工和学生会议,对综合治理工作会议精神进行宣贯,切实提高认识,对于教职工、学生的生命财产安全高度重视;二是成立二级综合治理委员会工作领导机构,分层分级签订2014年度综合治理目标责任书,制定综合治理工作计划,进行了细致的分工,层层落实安全管理的措施和责任;三是开展定期检查教学、办公场所重点部位和学生公寓,特别做好重大节假日前的安全自查工作,坚持预防为主、“三防”并举。

通过走访,各部门反映了一些存在的安全隐患,主要有:一是部分学生公寓内存在私接乱拉电源、使用劣质充电器的现象,部分学生公寓宿舍门腐蚀严重;二是由于校园白天处于开放式外来人员可随意进出校门,存有隐患;三是部分建筑物消防安全标志不全等,易爆物品缺乏专业储藏场地,现存放在临时用房内,部分办公室靠近水房,出现墙体渗水现象,存在安全隐患。

   针对各二级教学部门反馈的问题,安保处尽快将进行梳理整改,涉及到其他部门将汇报院领导,协助其他部门联系处理事宜。

   安保处将进一步落实平安校园建设新举措,进一步健全创新管理的长效机制,力争做细安全管理制度、做大安全知识的宣传、做优平安校园建设的品牌,争取在全程管理、全方位宣传、全面打造平安品牌的行动中,做好学院的综合治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