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保处举行义务消防队成立大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6-04浏览次数:651

   为进一步强化学院安全和消防管理工作,有力推进平安和谐校园建设,充分发挥广大师生自治,确保校园平安的作用。5月29日下午,安保处在小报告厅举行了义务消防队成立大会。东山消防中队指导员陶茂荣、安保处处长刘源明、处长助理徐长江、治安消防科、综合科全体人员、师生义务消防队员、各物管站站长共86人出席了本次大会。会议由治安消防科科长俞锦华主持。 

   徐长江宣读了学院义务消防队的组织机构、工作职责和要求以及考核办法。轮机工程131302班毛绎宁同学代表义务消防员进行了表态性发言。

   刘源明围绕成立义务消防队对构建和谐校园的重要意义指出了三点:一是做好日常消防工作的需要;二是校园初起灭火的工作需要;三是进一步普及消防知识,增强消防意识,建设平安校园的需要。接着,对义务消防队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制定切实可行的日常训练计划;二是按时定期组织消防队员进行训练和消防知识普及;三是加强对消防队员的管理,加强考核;四是定期开展消防演练。最后,对义务消防队员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要积极参加消防训练;二是要做好本单位本部门身边的灭火器材的巡查,确保消防设施完好;三是要积极配合参加消防知识宣传教育活动,增强消防意识;四是真正做到“三懂四会”:懂防火常识、懂灭火器材性能、懂报警程序;会正确使用灭火器、会扑救初起火源、会疏散人员、会保护火灾现场。要求全体队员服从管理、听从指挥、踏实工作、积极配合,努力为学院平安和谐做出自己的贡献。

   此次大会,既向全体队员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又提高了队员们的安全防范意识,为营造安全的学习、工作、生活环境提供了良好的保障。会议取得了圆满成功,达到了预期目的。(安保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