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暑期安全生产工作专项检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8-22浏览次数:615

 

   为深刻汲取“8.12”天津港区危险品仓库特别重大火灾爆炸事故教训,根据省、市、区有关部门的统一部署,按照学院党委、行政的要求,8月21日上午,学院开展暑期安全生产工作专项检查工作会议在办公楼一楼会议室召开,学院副院长王卫兵、南京市公安局内保支队大学保卫大队主任李小宁、安保处、学工处、后勤处、基建处、教务处、现教中心、继教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安保处处长刘源明主持。 

                        

  

    会上,副院长王卫兵在讲话中强调,要高度重视此次安全生产专项检查工作,深刻认识安全稳定是学院事业发展的重要前提,绝对不能抱有侥幸心理、走形式、走过场;要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制定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抓紧时间逐一落实整改,确保学院安全稳定。随后,就全面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检查进行了部署。结合学院正处于暑期的实际,本次检查主要从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和易燃易爆物品、在建施工工地、消防安全、特种设备、食品安全等方面进行全面检查。

           

 

   

    李小宁主任指出,本次安全生产专项检查以问题为导向,以“查隐患、严治理、防事故、保安全”为主题,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要做到检查区域不留死角,不留盲区。

随后,检查组开展现场检查,先后深入检查了学院的在建工地、实验实训室、学生公寓、食堂超市、配电房、危险化学品仓库及围墙等安全重点部位,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查看灭火器、消防栓等消防设施器材配备状况,针对性地对各单位安全责任人提出安全防范的具体要求。

 

   

    现场检查结束后,刘源明处长做了安全生产专项检查总结发言。他要求各单位要深刻吸取“8.12”事故血的教训,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强化安全意识。各单位对发现的安全隐患,要抓紧整改,落实到人,责任到人,确保检查工作取得实效。

                                          (安保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