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15-2016学年第一次安全工作委员会会议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9-09浏览次数:429

     9月7日下午,我院2015-2016学年第一次安全工作委员会会议在办公楼二楼会议室召开。院长、安全工作委员会主任刘红明以及安全工作委员会全体委员出席。会议由副院长、安全工作委员会副主任王卫兵主持。

                

    安保处处长、安全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刘源明首先传达了上级教育部门和省、市、区公安机关有关安全工作系列会议和文件的精神和要求,其次,介绍了《关于加强学院消防安全管理的规定》意见稿的起草思路和过程。《规定》意见稿结合学校实际,旗帜鲜明地将学校消防安全工作放在各项工作的重要位置,提出了加强校园消防安全管理的措施,将安全工作细化到具体责任单位、部门及其负责人,责任到人,坚持“预防为主,安全第一”的工作方针,坚决杜绝事故的发生。各位委员积极献言献策,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最后,他通报了8月21日暑期安全大检查的情况,指出校园安全方面的不足及整改要求,并强调开学的安全检查工作的重要性。

            

    王卫兵副院长在主持会议过程中,多次重申了校园安全工作的重要性,他指出,学校无小事,安全是大事,学校所有的工作务必以安全作为一项准则。各单位、部门开学要对特种设备(尤其电梯、航车)、危险物品、大功率电器进行排查,加强对教职工进行交通安全教育。

           

    最后,刘红明院长做总结讲话。首先,他充分肯定了各位委员所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其次,他对新学年校园安全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安全工作重于泰山。安全工作重在建立规范的制度;二是安全工作重在强化意识。从根本抓起,从小事抓起,树立安全意识;三是安全工作重在落实责任制。进一步明确职责,层层落实责任,责任到人,进一步规范和健全考核机制,加大奖惩力度;四是安全工作重在把关,上下联动,师生协调。最后,他要求全院上下要齐心协力做好校园安全工作,全面提升学院的安全防范水平,切实维护学院及周边的治安秩序,营造良好的教书育人环境。

                                         (安全工作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