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新学期开学报到期间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8-29浏览次数:925

 

各单位、部门:

    新学期开学工作已经开始,新老生即将报到,此时间恰好与十九大安保任务重叠,根据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深入开展教育系统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的通知》(苏教办安﹝2017)10号)和南京市公安局《关于认真做好高校开学报到期间安全保卫工作的通知》(宁公发﹝2017)313号)精神,为确保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经研究,决定在全校开展开学报到期间安全检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安全检查程序

   (一)自检自查

    1、各单位、部门即日起开展安全自查,将自查情况整理归档至《治安综

合治理和安全工作二级责任单位安全检查记录本》上;

    2、各物业将自查情况整理归档至《托管物业单位安全检查记录本》中的“重大节假日安全检查记录”页上。

   (二)实地检查

    9月1日下午2时,检查组检查各学生公寓、食堂、基建工地、超市等营业场所;9月2日下午2时,抽查各单位、部门。实地检查时,请各单位、部门治安综合治理和安全工作负责人参加,并汇报自检自查情况。

    二、安全检查人员、对象及内容

   (一)检查组人员

    组长:王卫兵

    成员:刘源明  戴  军  黄  平  宋雅兵 沈桂群  王国正  汪龙生 

          徐长江 耿明健   

    (二)检查对象

    全校所有综治和安全工作二级责任单位(三级责任单位、重点要害部位由二级责任单位进行检查、汇报)及各物业管理站。

   (三)检查内容

   各相关单位、部门要对相关的办公场所、学生宿舍、图书馆、教学楼、实训楼、食堂、外来务工人员驻地、施工工地等场所开展一次全面的安全隐患自查,杜绝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

    1、消防安全:天气干燥,易发火灾火险,各单位、部门务必要注意消防安全。本次消防安全检查主要内容:是否定期进行安全防火检查(有无记录)、对消防设备维护、使用情况;电气线路是否存在私接滥拉、是否存在超负荷运行情况;疏散救生通道、安全出口畅通情况;应急事故照明、疏散标志、消防控制系统、消火栓、灭火器材的完好情况;其它安全隐患。

    2、治安安全:安全防范规章制度(人防、技防、物防、制度防)落实情况;四工人员管理情况;高空作业防护、锅炉、电梯年检及安全运行情况;有毒、有害、腐蚀、放射性危险品储存、使用情况;其它安全隐患。

    3、实验、实训及体育教学安全:各二级学院、教学部的实验、实训和体育教学安全操作规程建立及执行情况;实验、实训及体育教学场所,教学设备、设施安全运行情况。

    4、食堂饮食安全、物业安全:对食堂卫生安全责任制的落实情况;物业管理规章制度执行落实情况。  

    三、安全工作具体要求

  (一)各单位、部门要高度重视开学报到期间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加强领导,明确任务,落实责任。要坚决克服厌烦思想和形式主义,切忌走过场。

   (二)各单位、部门应制订计划,将教育防范工作,宣贯到位。

   (三)检查要与整改相结合,坚持边检查边整改,以检查促整改。各单位、部门要以整治隐患为重点,针对自查出来的问题,能立即整改的隐患要立即整改,因故无法整改或一时整改不了的,也要书面报告安保处,同时落实必要的防范措施,协调解决。

  (四)各物业管理单位要加强值班工作,严格登记制度,发现陌生、可疑人员,要进行盘查、登记,严禁学生公寓内留宿外来人员。

    特此通知。

                                                       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办公室

                                                        安全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2017年8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