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17级新生突发事件应急演练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9-19浏览次数:634

各二级学院:

     根据省公安厅、教育厅关于“消防进军训”工作要求,结合我院应对突发事件处置工作的需要,经研究,决定举办2017级新生突发事件应急演练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演练目的

     “突发事件应急演练”活动为平台,进一步提高全体新生应对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掌握发生突发事件自我保护、正确逃生的方法。

     二、演练内容

   (一)突发自然灾害疏散逃生;

   (二)突发自然灾害引发火灾逃生:疏散逃生、消防救生垫逃生、消防逃生绳逃生、消防云梯逃生;

   (三)火场高压水灭火喷射演示;

   (四)灭火器材扑灭初起火源演示。

     三、演练活动时间地点

   (一)演练时间

    2017922日(周五)1530

   (二)演练地点

    敬德楼(三号教学楼)北侧及广场

    四、演练活动要求

   (一)新生各营抽出部分连队参加突发事件应急演练,其他新生作为观众观摩。

   (二)观摩学生3:15在指定区域就坐,参演学生下午3:00到演练现场参加排练。

   (三)观摩学生服装统一,服从安排,演练过程中,严禁人员来回走动和大声喧哗;参演学生,服从工作人员指挥,切忌拥挤,保持安静,参演结束后,由各连教官带回。

   (四)2017922日全天, 敬德楼(三号教学楼)北侧及广场禁停任何车辆(建议停放田径场南道路南侧),感谢各位车主给予理解和配合。

  (五)请各单位高度重视,认真组织,新生辅导员及班主任无特殊情况尽可能参加,并指定专人负责活动的组织工作,做好此次演练活动的宣传工作,使演练期间校园秩序稳定,以免恐慌,保障参演学生人身安全。

 

      特此通知。

 

                                                              党委安全保卫部

                                                              党委人民武装部

                                                              2017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