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我校第六届大学新生安全知识竞赛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10-16浏览次数:685

各二级学院:

   为了切实加强我院大学新生的安全教育和管理,落实省教育厅《关于开展大学生安全知识竞赛的通知》(苏教办安〔201714号)精神,大力普及安全知识,切实提高大学新生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防范技能,避免和减少安全事件的发生,经研究,决定举办第六届大学新生安全知识竞赛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目的

   宣传大学生安全常识,提高大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促进大学生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防患于未然。

   二、参赛人员

    2017级全体新生。

   三、竞赛内容

    以《2017大学新生安全知识竞赛题库》为主要参考读物。

   四、竞赛形式

    上机答题。进入“江苏省第六届大学生安全知识竞赛系统”,在线进行竞答(题目由系统自动生成100道,题型由单项、多项选择题和判断题组成,竞赛成绩由系统自动显示)。

   五、竞赛流程

   1、选拔赛:201710月24日至26日晚上在现教中心机房举行。每晚分场进行,第一场晚5306点05,第二场晚610645,第三场6点50分至7点25,第四场7点30至8点05(具体安排见附件)。根据选拔赛成绩选出前五名选手组成学校集训队。

   2、初赛:从集训队五名学生中选出三名学生组成学校代表队,参加所在赛区组织的初赛,选出各赛区本专科院校前2名(共4个队)参加复赛。

   3、复赛:由省高教保卫学会组织在南京举行,共有本专科院校各12个代表队参加,选出本专科院校各前6名参加决赛。初赛、复赛、决赛中取得相关名次的选手将予以一定物质奖励。

   4、决赛:采取必答、抢答、辩答等形式,决出本专科院校各一、二、三等奖。

   六、奖项设置及评奖标准

   1、我校选拔赛设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30名,组织奖2个,选拔赛中获奖者颁发荣誉证书并予以一定物质奖励。

   2、根据选拔赛选手成绩排名,成绩相同时根据答题时间长短判定名次,时

间越短,名次越高。

   七、相关要求

   1、竞赛前,请各二级学院做好宣传工作,要求学生利用课余时间认真阅读《2017大学新生安全知识竞赛题库》相关知识。

  2、请各二级学院密切配合,做好竞赛组织工作,要安排专人负责。按照本学院参赛时间、地点,认真组织,精心安排,确保学生及时入场参赛。根据竞赛时间安排,提前15分钟到达竞赛地点,做好准备工作。

   3、各二级学院联系人要按时到达竞赛地点,组织学生竞赛,配合协调做好相关工作。

   4、学生如无特殊原因,原则上必须参赛,确因特殊原因不能参赛,须经二级学院负责人批准。各二级学院新生参赛率(超过98%)将作为评选组织奖重要的参考依据。

   5、优秀组织奖评选主要依据为新生参赛率不低于98%,参赛人均得分高低及现场辅导老师参与组织情况。

   6、请各二级学院要求学生保持机房的卫生、不准携带食物、饮料、矿泉水、竞赛材料等进入机房。

   7、竞赛过程中要遵守秩序,听从机房人员安排,保持现场安静,切勿大声喧闹同时注意用电安全。

   8、竞赛活动的组织与各二级学院的年度治安综合治理和安全工作考核挂钩。

 

   联系电话:86176085    联系人:耿老师

 

   特此通知。

 

                                 

                                                                                        安保处

                                                                                     201710月16 

 

  

 

 附件一:            

                          各二级学院竞赛时间及地点安排   

编号

时间

场次

参赛学院

参赛地点

备注

1

10月24

第一场

航海学院

现教中心机房

 

2

10月24

航海学院、轮机学院

现教中心机房

轮机学院限85人,集中在图书馆235室

3

10月24

轮机学院、继教院、船舶学院

现教中心机房

船舶学院限60人,集中在图书馆235室

4

10月24

船舶学院

现教中心机房

 

5

10月25

经管学院

现教中心机房

 

6

10月25

经管学院

现教中心机房

 

7

10月25

经管学院

现教中心机房

 

8

10月25

电气学院

现教中心机房

 

9

10月26

电气学院、信息学院

现教中心机房

电气学院限118人,集中在图书馆335室

10

10月26

信息学院

现教中心机房

 

11

10月26日

第三场

信息学院、人文学院

现教中心机房

人文学院限142人,集中在图书馆335、320室

12

10月26日

第四场

人文学院

现教中心机房

 

 

附件二:现教中心机房分布及联系人

   图书馆235室:电脑120台

   图书馆335室:电脑118台

   图书馆320室:电脑72台

   现教中心联系人:王亮 13852285545、 陈蔚13584034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