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一步加强校园交通秩序管理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0-17浏览次数:883

                     

各党总支:

   近年来,在全校广大教职工的大力支持下,校园交通秩序总体良好,得到了上级部门、校外来宾和兄弟院校的肯定。但仍有个别教职工、社会化单位人员及外来人员随意停放车辆,超速行驶,占用消防通道,这些行为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影响了校园的正常秩序。为进一步加强校园交通秩序管理,全力保障学校高水平院校建设工作,现就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严禁任何车辆占用消防通道,否则将采取拖移、上锁等措施。

   二、所有进入校园的车辆,须有序停放在划定的停车位(线)内。非机动车辆进出校门时,须下车推行。

   三、严禁车辆超速行驶(校内限速25公路/小时),主动避让行人,确保师生人身安全。

   四、安保处近期完善了部分校内停车位,同时将继续在午餐时段安排保安在思源食堂附近指挥交通。教职工尽量选择步行、共享单车等方式到教工食堂就餐,如开车前往请自觉将车辆停在停车位内,严禁占道停放。

   五、根据《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校园车辆管理规定》文件以及2018年学校治安综合治理和安全工作委员会会议要求,自111日起,安全保卫处以月度为单位加强校内外车辆超速(以电子测速记录为依据)、违停(以贴违停告知单为依据)等行为的管理,梳理汇总各类违章、超速车辆,适当时间通报各党总支,违章车辆的次数纳入单位、部门的年度工作考核。

  副科及以上干部:违停一次或超速三次以内予以提醒,每多发生一次扣除治安综合治理和安全工作基础奖的50%,直至扣完。

   普通教职工:违停一次或超速三次以内予以提醒,每多发生一次扣除治安综合治理和安全工作基础奖的25%,直至扣完。

    对批评教育仍无改进,情节恶劣的车主将做校园网上通报车牌信息、临时销号等处理。

  外来车辆:违停一次或超速三次予以提醒,每多发生一次做锁车处理,直至纳入校园车辆自动识别系统黑名单,严禁进入校园。

   各党总支要高度重视,认真传达本通知的要求,做好教职工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后勤与基建党总支要及时将本通知告知社会化单位车辆车主,其他党总支告知业务单位来校车辆车主。希望校内外人员能自觉遵守学校的交通管理规定,共同维护校园良好的秩序,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安全保卫处 

                                                                   20181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