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18年消防技能大比武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1-05浏览次数:1471

各单位、部门:

    根据省教育厅和市、区公安机关的要求以及安保处工作计划,经研究,决定举办“2018年消防技能大比武”活动,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以消防技能大比武活动为平台,提高全校师生以及社会化单位人员熟练操作消防设备、掌握消防灭火技能的水平,提高全校师生员工的安全意识,确保学校消防安全。

    二、活动安排

   (一)活动时间

    1121日(周三)1500

   (二)活动地点

     学院篮球场南侧

   (三)比赛人员组成

    1、教工代表队:以党总支为单位选拔4名教工组一队(31女)。

    2、学生代表队:以二级学院为单位选拔4名同学组一队(义务消防队员必参加,31女)。

    3、社会化单位代表队:选拔4名同志组一队(22女)。

  (四)比赛项目

   1、消防水带铺设、连接。

   2、灭火器灭火、灭火毯灭火。

   三、赛前培训

    1、安保处有专人负责技能讲解和演示。如有需要,请教工代表队于11141400—1600,学生代表队于11151400—1600,社会化单位代表队于11161400—1600,上述时间段随时与安保处消防科联系,以便安排器材在安保处门前进行练习。

    211211200—1400,安保处在比赛现场准备好相关器材,赛前需要训练的人员,可以前来进一步熟悉器材。

   四、比赛奖励

    1、学生组:一等奖一个队,二等奖二个队。

    2、教工组:一等奖一个队,二等奖二个队,三等奖三个队。

    3、社会化单位组(视参赛情况):一等奖一个队,二等奖二个队。

    4、优秀组织奖二个凡参赛教工另发纪念品。

   五、比赛要求

    1、请各单位、部门高度重视,指定专人负责本次活动的组织工作,确保参赛人员准时参赛。教工组、学生组和社会化单位组的参赛名单以党总支为单位于1114日下班前,电子稿发至jmibwc@163.com

    2、各单位、部门安全工作第一责任人比赛时要莅临现场组织、指导。

    3、除参赛教工、学生外,各部门至少组织1名教工、各单位至少组织5名教工到现场观摩(现场签到);各单位要组织100名学生(自带方凳,统一制服)到现场观摩比赛。

    4、本次活动作为各单位、部门开展安全教育和演练的重要考核指标之一,纳入年度综合治理考核。

     联系电话:86176084; 联系人:邵凯   刘晓华

 

附件一:比赛项目流程解析

     附件二:2018年消防技能大比武参赛队报名表

 

                                             安全保卫处

                                           2018115

 

 

 

 

 

 

 

 

附件一:               

                        比赛项目流程解析

 一、比赛项目

   项目一:消防水带铺设,小组4人参加;

   项目二: 灭火器灭油盆火,小组2人参加;灭火毯灭油桶火,小组2人参加。                                 

二、规范动作要求

1、项目一:每小组4人(31女),按分工需成功连接2根(共40M)消防水带。动作要求:全套动作必须在一分钟内完成,超时不得分,其中:水带接口顺利(3)分;水带铺设顺畅无折叠(3)分;队员配合默契(4)分。

2、项目二:每小组4人(31女),分成二小队,其中:小队一:提2公斤ABC干粉灭火器快跑奔向火盆,拔出保险销,站在上风处,按下压把,将喷口对着火焰根部,平推向前进行灭火。火被扑灭后,提灭火器快速返回起点。小队二:拎灭火毯快跑奔向火桶,站在上风处,平稳盖上灭火毯,火被扑灭后,拎灭火毯快速返回起点。动作要求:小队一、二全套动作必须在一分钟内完成,超时不得分,其中:听指令出发(2)分;正确使用灭火器材和灭火毯(4)分;成功扑灭火源(4)分。

 

附件二:

2018年消防技能大比武参赛队报名表

 

党总支名称

                                                                            

教工名单

 

 

 

 

   

 

 

 

 

学生名单

 

 

 

 

   

 

 

 

 

社会化单位名单

 

 

 

 

   

 

 

 

 

领队姓名

 

手机号

 

后勤党总支按照社会化单位参赛情况按此表另行复制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