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冬季校园安全大检查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2-13浏览次数:1559

各单位、部门:

   冬季是各类火灾事故易发多发时期。为了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稳定,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现就开展冬季校园安全大检查的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自查内容:

   (一)楼宇

    1、建筑物内、外部装饰扣板、铝板、幕墙玻璃等是否易脱落;

    2、是否存在电动车在办公场所、学生公寓等各楼宇内充电现象。

   (二)用电

    1、办公室、教室、实训室、机房、图书馆、宿舍、食堂、浴室等重要场所及超市、经营门店的照明、动力电源线路、灯具、插座、开关是否安全有效;

    2、办公场所和学生宿舍是否存在私自拉线、改线、乱接插座、使用违规电器等行为;

    3、办公室、宿舍要做到人走切断电源,各类易燃物品要远离电源、插座或其他火源,防止引发火灾;

   4、用电线路是否超负荷,严禁随意改动电源线路与各类灯具;

   5、禁止使用热得快、电烤炉、电热扇、电火锅、电磁炉、电热毯等大功率电器,尤其是各类防限电的调压器。

  (三)消防

   1、楼宇各类应急疏散标志是否正常;

   2、所配置的灭火器材是否安全有效,走廊、楼道等安全疏散通道是否畅通;

   3、未经允许,校园内严禁使用明火。易燃、易爆物品等是否严格管理、使用规范、存放安全;

   4、实验室、仓库、机房、学生宿舍等防火重点部位严禁吸烟;

   5、超市、食堂、重点实验室等区域消防设施的有效性。

   二、工作要求:

   1、各单位、部门要切实提高防火安全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利用教职工大会、主题班会、专题讲座、微信平台等载体,深入宣传防火、灭火常识、安全用电知识和逃生自救技能,教育和引导师生员工切实增强防火安全意识。

   2、各单位、部门要高度重视,检查工作必须全面、细致,不漏隐患、不留死角,做好检查记录。

   3、各单位、部门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及时整改,对一时无法整改的隐患要加强防范措施,并及时以书面形式报保卫处汇总。

   4、学校将组织人员不定期对各部门安全情况进行督查,如发现检查不到位、隐患整改不力、用火用电不规范等现象,学校将对责任部门及相关责任人进行追究。

 

 

                                            安全保卫处

                                          2018年12月13日